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太魯閣號是徹底人禍!跨部會改革小組,蘇院長請出來面對! 」 一個禮拜前的今天,許多國人搭上太魯閣號408次列車或祭祖或返鄉或出遊與親友團聚,卻因李義祥要命的低級錯誤與相關單位行政疏失,釀成70年以來最嚴重的火車事故;孟楷今天在〈國是論壇〉痛心的疾呼,這樣的低級錯誤不能再次發生!… 更多 我的選區有一位年僅22歲的女性也在這起事故中不幸罹難,今年就要畢業的她卻從此從她的人生中畢業了;這次事件,不管是懸缺三個月的台鐵局長未指派;還是政府的管理、監造每一個相關單位環環相扣的疏失,都需要徹底地被檢討改進。 但是蔡總統竟然不是在總統府而是在民進黨黨部宣示,「不要懷疑改革的決心」,對這些文青式口號已經麻木,請拿出政府真正改革的決心;面對問題、不要逃避,「可以嗎?蔡總統!」 除了台鐵外,對於工地更換主任毫不知情的內政部營建署、這次工程可以低價搶標再數次展延把金額補齊、拖延兩年的安全基礎建設也還沒做,這些才是應該關注的重點,因此我要求行政院成立跨部會的改革小組,蘇貞昌院長不要再把責任踢給交通部、台鐵局,拿出你的擔當,請出面負起應當的責任。
影片
留言
  • 陳正義
    應該讓行政院長蘇貞昌,趕快下台負責,以謝國人!
    而交通部長林佳龍,則是應該接受調查,是否有監督不周、失職之責… 更多?先給予免職處分,再看是否應該負起刑事之責任,絕對不能重重的舉起、輕輕的放下,讓50條人命就這樣的含冤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