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孟楷用心、鄉親放心!「#核一廠挖破冷卻水管意外事件」公開透明請民眾安心! 《報告鄉親》有關媒體報導:「核一廠挖破冷卻水管意外事件」,一早即刻要求台電說明處理情形以及與主管核安風險原能會確認,我也將簡報提供給大家檢視。… 更多 一、發生在去年12月21日台電在核一廠執行除役土壤導出濃度指引水平(DCGLs)參數調查土壤鑽孔取樣作業時,造成1號機備用中緊要海水系統A串(ESW-A,核一廠設計有兩串ESW)管路受損不可用,核一廠當時立即將ESW-A管路隔離,並且有通知原能會駐廠視察員。 二、相關管線修復作業從109.12.24進行修復(開挖作業)至110.01.28修復完成,並依程序執行查漏作業,#測試結果正常,檢修過程中原能會視察員同時進行查證。 三、針對台電現場作業造成ESW-A設備受損情形,原能會還會再進行調查,以完整了解事件發生過程與肇因,以利未來採取適當管制措施,避免類似狀況再度發生;原能會也將就此次疏失開立違規案件,督促台電確實檢討改善,直到 #確認台電確實檢討並進行改善後,才會同意違規案件結案。 工安、核安如果不安民眾就不心安,除役的電廠也沒有例外!孟楷與團隊用最謹慎的態度求證,也要求此次事件相關調查程序與結果,一定要公告及民眾公開檢視,才不會造成外界疑慮與民眾恐慌! 認真做、用心拚,為鄉親把關,我們責無旁貸,持續努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