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在追究承包商責任的同時,台鐵上下「#差不多文化」也需痛定思痛檢討改進,否則誰也無法保證不會有下一次的事故再次發生。 在痛心意外發生的同時,對於政府部門面對問題的態度更不敢恭維;發生意外的該邊坡工程早該在去年六月完工,但事發第一時間交通部跟國人報告說展延2次,昨日部長報告改3次,今天又改成4次,連展延幾次都不確定「#螺絲真的鬆到一個不行」。… 更多 到現在事發第7天,交通部連最基本的分包協力廠商有幾家都搞不清楚,義祥工業社僅為六個分包協力商的其中之一(僅提供怪手等機具)李義祥最後卻能獨立負責整個工地施作,交通部當下搞不清楚、現在也搞不清楚,追根究底就是讓他違法擔任工地主任的重大疏失! 去年11月審核同意李義祥擔任工地主任,但內政部查詢系統根本沒有更新,加上交通部對該工程展延數次都說不清楚,就是「人禍」導致了台鐵列車出軌;承包商固然可惡,但交通部、台鐵等相關部會也必須負起連帶責任,向國人負責。 而全台灣還有多少個「李義祥」?相關的黑名單列管限制絕對要修法來杜絕這些不肖份子。這點也是下一波要求重點,請公共工程委員會一個月內提出修法建議!我們徹底要求! 改革不能只是文青語言、更不要華麗口號!有憑有據拿出行動告訴國人才是政府該負的責任;同時相關違法的究責也不能輕放,務必抓出全台的「李義祥們」,杜絕工程惡習。 影片來源 #NOWnews Youtube頻道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4G0kM5I8K0&ab_channel=NOWnews
影片
留言
  • 黃淑惠
    洪委員加油,辛苦您了,他們官官相護,官商勾結,一定要查辦到底,安慰50位亡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