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政府真該痛定思痛,不要讓悲劇再發生。」 針對台鐵太魯閣號意外事件,今天交通委員會孟楷及國民黨團總共提出11案,包括最重要的要求立即成立「0402臺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調閱小組」,限期台鐵局3天內提供有關肇事承包廠商(義祥工業社),過去五年得標的契約文件,和這次事故事發處工程案的「施工防災計畫」、「交通維持計畫」等資料,以利更快速釐清案發真相並追究相關失職責任!。… 更多 另外,107年普悠瑪翻車事故後,臺鐵局成立了「安全管理委員會」進行內部安全提升,但「安全管理委員會」的主持人卻只是同局內的臺鐵局長,無法有效整合、且與道安會議主持人為交通部長差異太大;因此提案要求提升「安全管理委員會」的管理考核層級,未來比照道安會也由交通部長兼任主管,以利督導及負責! 而在事件中看到人性最偉大光輝的一面,運安會還原事發當時,#司機員袁淳修 及 #助理司機員江沛峰 兩位生命的勇者「#用盡最大努力」拼命煞車守護全車,如果沒有他們兩位的即時反應,也許傷亡更加慘重;因此提案要求交通部及運安會依據「忠烈祠祀辦法」#提報兩位英勇駕駛入祀忠烈祠,讓他們的精神永遠被國人紀念。 每一項提案都是希望能記取這次的教訓,對這次事故能給傷亡者及其家屬一個交代,更希望避免再一次的意外。大家的心都很痛也很憤怒,政府相關單位真的該痛定思痛,別讓悲劇再次發生。
圖片
留言
  • 張智倫
    人民的安全不能忽視,近期許多重大交通事故,政府應該痛定思痛,好好改革!也感謝所有警消、醫護人員的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