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這是令人痛心的事故,更是人禍!」台鐵工程細部設計2年前就明定要設防護設施!檢調必須追究相關單位「不當一回事釀禍責任!」 今天孟楷在交通委員會公開一份太魯閣號408車次旁「邊坡工程事故細部設計圖規範」,共近百頁,內容有台鐵局工務處、營造公司、專案管理等所有單位的簽章,而當中第13點規範寫得清清楚楚,承包商應該維持鐵路東西正線通行,並確實設計安全防護措施,以避免模板、混凝土等雜物掉到軌道影響人與行車安全。… 更多 這代表,該份細部設計圖在兩年前工程發包時,就已經有所預警、示警,認為該工程地段會有模板、混凝土等異物掉落軌道導致安全疑慮,更應該設計安全防護措施,以維持鐵路東、西正線通行,且也經過工程司核可,但是「有人當一回事嗎!?」這次事故現場明顯發現並沒有安全維護措施。所以交通部、營造公司及相關人員在此次意外中都有非常大的責任,工程沒有依照細部設計圖來施作,誰該負的責任一個都別想躲掉! 目前承包商沒做安全維護措施責任最大,但設計監造已經看到為何沒做?專案管理公司為何沒有督促?而交通部也有編列安全防護預算,卻還是放任工地未做安全措施,導致今天發生悲劇! 林佳龍部長上午備詢坦承到此刻,仍未看過此份合約。相關資料馬上我也會提供給檢調,絕對要把釀成這次人禍事故的所有相關人員的責任確實追究、嚴格懲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