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台北市。 712,146 個讚 · 22,17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413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疾病管制署官方粉絲專頁! ⭐首次與1922防疫達人對話請按「開始使用」 ⭐24小時免付費防疫專線:直撥1922,或撥0800-001922
貼文
超連結 SA.YLIB.COM

科學人雜誌網站

事實上,在與愛滋病(AIDS,後天免疫不全症候群)作戰的過程中,使用抑制免疫系統的藥物很可能是一種新的治療方式。受HIV感染的現象之一,就是在病毒入侵後的前幾個星期,病毒會迫使病人的免疫系統過度運作而造成損害,最值得注意的就是用來對抗細菌的活化T細胞,它在免疫系統的角色相當於士兵,不僅會產生大量的細胞素(協助傳遞免疫反應的化學信號物質),也會進入細胞週期,進行分裂與增殖。然而,在感染HIV時,T細胞中具有中央記憶功能的CD4+T細胞,不但會進入細胞週期,之後還會大量凋亡(也就是細胞自殺),同時這些活化的CD4+T細胞也能協助病毒的複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