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對外籍學生來說,書寫漢字並不容易,要如何幫助學生記憶呢?
漢字的演進與圖形關係密切,識字教學時正可利用此點,將圖形與文字結合,可有效的幫助學生理解漢字構造及意義,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寫漢字也可以充滿樂趣!
http://www.kidsplay.com.tw/learn/content/315#.VvfukeJ9600
超連結 KIDSPLAY.COM.TW

教中文?先讓孩子愛上字~古字新玩「象形字」 - 玩中學 - KidsPlay親子就醬玩

從那天開始,每天晚上我最多告訴他六個中文字的故事,象形字很容易理解,像是月、山、火、水、手、鳥...,象形以外,仔細觀察會發現,原來每一個字都暗藏玄機,不過偶而還得上網查詢造字起源,越教越發現中文字十分迷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