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成立事故調閱小組釐清真相,務必徹查一切疏失向國人負責!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明天變更議程邀請交通部就太魯閣列車出軌事故」進行肇事原因、行車安全、工程廠商控管機制進行專題報告。孟楷在「少康戰情室」表示,將會提案要求成立「#0402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調閱專案小組… 更多」,要求台鐵局提供有關肇事承包廠商過去5年得標契約文件及此次工程的「施工防災計畫」、「交通維持計畫書」等資料,以期透過調閱程序,儘速查明事實真相並追究相關失職人員責任。 同時也再度呼籲檢調立即傳訊當天非太魯閣乘客在場人士,查明承包商無視台鐵局要求相關工程全部停工要求,現場是否有作業以及不當人為操作才釀成悲劇。目前檢調必須與時間賽跑,必須針對相關人員盡快調查以避免串證滅據逃亡的可能!尤其這次釀禍的李義祥在工程車滑落鐵軌當下竟連電話報警都沒有,離譜行徑令人心寒! 更重要的更要要求台鐵針對全台正在施工的邊坡防護工程,一週內必須做全面檢視,各地工程是否依照合約需建置安全維護,落實全面防堵。 認真做、用心拚!重建國人對於鐵道安全的信心刻不容緩!相關責任的釐清絕對追到底、絕不輕放。
影片
留言
  • 李治加
    鐵路有問題就是要解決,蔡英文總統你不是出來說一說,出來做作秀就沒事了,已經發生兩次了這幾年發生了多少事,人民看在眼裡,都… 更多沒有在解決事情,多說無用,解決事情才重要懂嗎?
    已經死了那麼多人了,不要只有做作秀,事情沒有解決都沒用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