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賴惠員, 台南市。 22,338 個讚 · 1,539 人正在談論這個。值得信賴/會做事的/立法委員《第十屆》 【台南市第一選區|新營區、柳營區、鹽水區、後壁區、白河區、東山區、北門區、將軍區、學甲區、下營區、六甲區】
貼文
昨日議員同仁開一個記者會,為農民發聲,我深表認同,但是能夠更好、更對症下藥。 還記得約在一個月前,農民收到租金漲價的通知時,即向我陳情。 立即前往了解後發覺問題根源根本不在農業局,而是因為地政局遭受審計糾正而召開委員會決議提高地價,而台糖與市府訂定土地租賃契約中租金計算乃是隨公告地價調整,因此才會造成太康農場、蘭花園區租金調漲。 地政局召開委員會一致通過調整地價決議,如今公告後欲再調整,需要極大的力氣,我想每位議員同仁都願意幫農民朋友的忙。 《釐清根本問題,謹慎務實解決》 我認為在蘭花園區部分,經查屬於農牧用地,該溫室等設施應屬於農業設施、農業資材室之類,對其課徵房屋稅實在不妥也不對!應就房屋稅部分先行解套,不然明年漲54%,2019年增加81%,才是最最最大負擔! 另在太康有機農場、蘭花園區租金調漲部分,根本原因在於公告地價調漲,但是因為兩區皆為農地,不因公告地價調漲而課徵賦稅,不至於產生稅金負擔轉嫁的問題,所以應邀集契約議定單位【台糖、市府】以及增加【議會】,共同協商重新議定臺南市政府向台糖租賃土地之契約內容中租金計算標準,在產生共識前停止租金繳納,俟共識產生後方得溯及分期繳納,議定內容應朝有利政策產業發展方向議定,減少農民負擔同時鼓勵、促進產業發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