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為洲, Zhudong, Hsinchu 。 100,374 個讚 · 3,821 人正在談論這個。務實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生命無常,任期有限,我要來做那些,縣民期待我做的事情。 服務電話:03-5585171、03-5585192 傳真號碼:03-6671039
貼文
【面對危險守護人民!誰替他們發聲?】
今天總質詢蘇貞昌院長,我們針對近日消防員👨‍🚒👩‍🚒權益發聲,我們整理出近五年搶救工廠大火殉職的消防員有三點原因:
1️⃣鐵皮屋和鐵皮工廠
2️⃣違章建築
3️⃣廠方未揭露危險物品分佈… 更多 昨天黨團協商「消防法」增修修定草案,我們支持保障消防員生命三權(資訊權、退避權、調查權)的法案,也告訴院長需要檢討工輔法,其延長農地違章工廠20年的落日條款,讓違章工廠得以被徹底檢視,雖然內政部長一再說明目前規範很完整,但我們強調目前還有很大部分違法未登記工廠還未列管,以及列管的工廠也還有期限內改善的時間,改善期間內我們擔心又發生了憾事,因此我們要求院長一定要在對工輔法做通盤的檢討。
--------------------👇
消防員生命三權:
✅『資訊權』得命工廠管理人提供廠區化學品種類、數量、位置平面配置圖及搶救必要資訊。
✅『退避權』衡酌救災目的與救災風險後,採取適當搶救行為,若現場無人命危害之虞,得不執行危險性救災行動。
✅『調查權』消防人員因搶救災害致發生重大傷亡事故原因,應召開公共安全事故調查會,聘請相關學者與團體代表擔任調查委員。 ⚠️工輔法預計輔導領有臨時登記證的農地工廠7400家,其他尚未納管的3萬8000家,合計4.5萬家。
--------------------👆 最後我們針對新竹科學園區內的園區消防隊即將裁撤,要將業務移撥回歸現市政府消防隊,要求院長對於移撥的設備維護、人力💪🏼移撥造成縣市消防局維護壓力,以及科學園區的消防需有特殊性訓練和後續裁撤現址的運用,要內政部長和院長做通盤考量,消防人員面對危險守護人民!我們替他們發聲! 林為洲服務團隊 #消防人員的安全我們都有看見
#消防員生命三權
#工輔法必定需要再檢討
#新竹科學園區消防隊
#敢講肯做林為洲👍
圖片
留言
  • 陳麗淇
    祝 林為洲 高票當選立委, 凍蒜凍蒜凍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