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從博雅教育找到在全球化時代安身立命的答案… 更多
國家圖書館與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辦理「全球化趨勢與巨變時代挑戰下的臺灣因應之道」系列演講,第2場講座於8月28日(週日)上午10時在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辦,世新大學終身榮譽客座教授李振清應邀以「博雅教育與國際教育前瞻,兼論實用英語統合能力之學習策略」為題發表精彩演講。李教授針對全球化趨勢之現象,分享人如何因應變化快速的「資本主義、全球化、科技」時代,找到安身立命並能聚焦重要生命課題的方法,他從古希臘羅馬時代的博雅教育找到答案,藉由博雅教育瞭解自己的強項與弱點、培養開闊之視野、觀察世界、回溯歷史,藉此面對變遷世界/社會的挑戰,引發全場120位聽眾的很多共鳴及迴響,並且於QA時間紛紛發言及請益,尤見演講要義已能發酵傳播。
「全球化趨勢與巨變時代挑戰下的臺灣因應之道」系列演講其他三場次亦精彩萬分,歡迎各界人士報名參加:
(一)9/11講題是:國際化生涯經驗分享及對未來之我思我見(語文,志業,家庭,國際觀)
主講者為李忠文老師(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駐亞洲經貿代表/處長)
報名網址:http://goo.gl/UhAL0t
(二)9/25講題是:在全球化與巨變時代的挑戰中重建台灣新優勢
主講者為朱雲漢老師(中央研究院院士;臺灣大學教授)
報名網址:http://goo.gl/bQiSHC
(三)10/16講題是:理解與欣賞、尊重與包容:推廣多元文化與外語學習,建構台灣的新世代族群和諧
主講者為張美茹老師(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執行長)
報名網址:http://goo.gl/0j1XoA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