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第三屆玄覽論壇文化參訪活動於南通博物苑、南通市圖書館展開
第三屆玄覽論壇文化參訪活動於8月27日赴南通市辦理,台灣及大陸與會代表一行18人在南通市圖書館館長施冲華等人陪同下參訪了南通博物苑、南通市圖書館流動圖書車民主港社區服務點、南通市少兒圖書館,以及南通市圖書館。… 更多
南通博物苑是一座融合中國古代苑囿與西方博物館理念的綜合性博物館,為著名愛國實業家、晚清狀元張謇於1905年所創辦,是中國最早的一所公共博物館,也是中國博物館事業的發祥地。現有藏品約5萬餘件。
南通市圖書館的前身,亦為張謇先生於1912年所創辦,是中國早期公共圖書館之一。新館建築於2010年建設,2015年10月1日正式對外開放。總面積2.8萬平方公尺,一樓北側為南通市少年兒童圖書館,二至五樓為綜合閱覽區、讀者借閱區、功能閱覽室及密集書庫。其主體建築猶如一本打開的厚重詞典,為南通市地標性建築之一。
新館藉由現代化的自助借還書設備及數位行動閱讀服務讀者,並設置大型流動書車,每次可載運5000冊圖書,巡迴機關、學校、軍營、醫院及社區等服務據點,民眾可在書車上立即辦證,亦可在流動書車上的寬敞空間享受看書及借書服務。
此外,南通市少年兒童圖書館以豐富色彩打造出活潑自在的閱讀空間,並透過靜態閱讀與動態閱讀相結合、文本閱讀與數位閱讀相結合、個性閱讀與親子共讀相結合的模式,為青少年及兒童讀者營造極具特色的閱讀新天地,也讓所有參訪的與會代表留下深刻印象。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