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台灣時報專論 年金改革 從大肥貓開始!       周倪安… 更多  二○一六年五月二十日民進黨蔡英文總統上任,整個政府可說是百廢待舉,她和團隊們在選前承諾的許多改革,部分已經上路,因時間仍短,成果尚未呈現。其中的年金改革議題,攸關全民利益及國家財政,蔡總統交代陳健仁副總統擔任召集人,至截稿前已召開過五次年金改革會議,看來相當積極。由於國家債台高築,並且因應不同職業族群,我國有著可說是天壤之別的退休待遇,為了追求國家永續的發展與社會和諧,改革必須公允處理,各個世代必須互助,彼此包容和理解,才會有成功的年金改革。  自威權時代以降,我國不同的職業,有著不同的族群分布,更有著不同的退休年齡與退休待遇。這樣的情況,在任何一個正常的國家來看,都是非常不正常的!我們姑且不論是何原因造成這樣的結果,以這二十年來國內產業外移如此嚴重,大學畢業生的起薪更是停滯在二萬出頭的情況,一個沒有家人協助而準備白手起家的青年朋友,要工作幾年才能還完學貸?才敢結婚生子?才能買一間小房安居工作?一個個上一輩簡單的願望,這一代的年輕朋友卻是望塵莫及!這,就是我們必須改革的原因,如果我們希望國家永續發展,世代生養不息的話!… 更多
超連結 TWTIMES.COM.TW

專論 年金改革 從大肥貓開始 周倪安

留言
  • 郭俊星
    既得利益者,打死都不願改,國家破產,牠們說國家答應我的不能改,勞工領不到是他們的事,反正牠們一毛都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