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海峽兩岸文化交流的品牌-第三屆玄覽論壇盛大開幕
… 更多 由國家圖書館與中國大陸南京圖書館共同舉辦之「第三屆玄覽論壇」於8月26日假南京圖書館學術報告廳舉行。本次論壇主題為「讓書寫在古籍裡的文字活起來」,開幕式由南京圖書館館長徐小躍教授主持並致歡迎辭,並與大陸中國圖家書館常務副館長、研究館員陳力、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佛光山副住持及南華大學使命副校長慧開法師共同啟動開幕水晶球,全場有來自大陸與臺灣逾180位代表及各界人士出席會議。
臺灣參訪團團長曾淑賢館長致辭表示為了重現古籍的價值,圖書館致力於透過古籍復刻出版,舉辦講座和展覽,規劃多媒體展演活動,設計多元活潑課程及影片製作,賦予特殊珍藏的出版品新的意義與生命,讓各年齡層民眾樂意接近古籍文獻,進而運用古人的智慧,以闡揚博大宏遠的中華文化。本論壇主要價值為弘揚文化、經驗分享及維繫情誼,藉此將經驗分享,也擷取大陸的經驗作一交流,共同探討中華典籍的高端學術交流平臺,全面提升圖書館在海內外的影響力,引領和推動學術進步。
國圖與南京圖書館並於開幕式中互贈圖書,增益館藏,國圖以《日治時期的台灣》、《世紀容顏》、《寄給時間的漂流記:華人世界明信片圖像寫真精選集》贈送南京圖書館,相信對於大陸研究臺灣國情發展的學者專家,是極為重要的研究資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