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隨著台商南向東南亞投資日增,海外台商子弟的教育需求也日益殷切。台灣學校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許多台商子弟千里迢迢的來上台灣學校,目的無非是日後能與台灣的教育銜接。
且從胡志明市台灣學校的發展與困境,一探海外辦學的甘苦。
http://www.taiwan-panorama.com/Articles/Details?Guid=992933e1-8580-4591-a52a-25dbe9bc859c
超連結 TAIWAN-PANORAMA.COM

海內外無縫接軌──胡志明台灣學校

隨著台商南向東南亞投資日增,海外台商子弟的教育需求也日益殷切。在外交部、經濟部、僑委會等部會多方努力下,越南台灣學校1997年在胡志明市正式創立,成為繼馬來西亞檳城、吉隆坡、印尼雅加達、泗水之後,第五所海外台灣學校。 創校18年來,隨著台商人數增加,學生年級與人數也不斷向上攀升,胡志明市台灣學校已發展成包含幼兒園、小學部、國中部、高中部;學生總數近千人的龐大規模。然因越南國土狹長,位處南越的台灣學校仍難以兼顧北越的台商子弟。 台商南向拚經濟,為的是滋養下一代;但攸關下一代能力培養、文化認同的教育,卻又經常是海外台商遭遇的難題。且從胡志明市台灣學校的發展與困境,一探海外辦學的甘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