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活動剪影】 武醫教練張振澤老師分享與示範八段錦… 更多 8月21日夏日午後,本館與聯經出版公司合辦「關「健」八秒,用「功」保健─武醫教練張振澤分享結合運動與醫理的有效自癒法」熱情登場,全場吸引300多位熱愛健康運動的民眾入館聆聽。本館書目資訊中心許靜芬主任致歡迎詞時表示:國家圖書館同仁也時常進行甩手功、五行健康操等團體練操活動,相信在張振澤老師的啟發指導之下,更可輕鬆、有效率的找到適合自己的養生保健方式,同時也別忘來國圖一起看書研究。 八段錦,是傳統保健方法,不屬任何門派,是歷代養生家和習練者共同創造,是中華武術中唯一以人體經絡設計的養生功法,八式定步,簡單明瞭,目的是加強和深化器官內的血液循環,通過節奏性的伸展和放鬆,擴大關節的活動幅度,使肌肉獲得適當運動。張老師闡釋武醫八段錦是以武入醫保健強身,以醫武弘養生復健。針對現場讀者需求示範肩頸痠痛、偏頭痛、棒球枕睡姿調整、起床前保健等,配合呼吸吐納調息的重要性使肌肉獲得適當運動,促進器官新陳代謝,達到身心健康。本次講座更透過6位素人教練的協助下,示範了八段錦動作與現場聽眾互動,迅速引導大家快速掌握八段錦精要,在最短時間發揮自己的健康能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