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 更多【微學館】冰期至今,從臺灣遺留的化石與近代的生物來看,可以發現其間的物種呈現很大的變化。冰河時期臺灣海峽形成陸橋,北方動物群為了避寒與覓食而大舉向南遷移,部份遷徙到臺灣與海退之後由大陸棚轉變成為的平原區域。臺灣海峽中經常發現30000-10000年前種類與數量眾多的澎湖海溝動物群,計有十數種的猛獁象、菱齒象、德氏水牛、楊氏水牛、四不像鹿、浣熊貉、棕熊、鬣狗、虎、馬、野豬、鹿與鯨豚等。顯然在末次最大冰期到末次冰期,期間大規模的北方動物遷徙到臺灣與海退形成在東亞大陸邊緣的海岸平原。但是5000年以來在史前遺址中或近代生活在臺灣島的動物都未曾發現澎湖海溝動物群,而且許多屬於冰河時代動物如猛獁象與菱齒象都已經在地球上滅絕消失。
相關內容及照片來源:http://www.natgeomedia.com/column/external/44459
-
史前館常設展的自然史展廳內也有介紹冰河時期來到台灣的動、植物唷! 炎熱的暑假,就來史前館「冰」一下囉!!! ^^"
<公服小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