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台聯新聞稿
2016/07/21
年金改革勿打假球
台灣團結聯盟青年軍今日(2016-07-21)於國家發展委員會年金改革委員會會場外舉行記者會,訴求「勿打假球,改革應從肥貓著手」,呼籲年金改革委員會應納入司法官、政務官等族群。… 更多
台聯組織部組任張兆林表示,年金改革是現階段台灣最重要的議題之一,但從年金改革委員會的委員遴選方式及成員比例來看,37名委員中,具軍公教身分的委員至少23人,遠超過一半,而最弱勢且超過900萬勞工族群的代表,卻僅4人,代表性嚴重不足,再從已開四次會議的結果還看,會議結論空泛、毫無任何具體改革進展,讓人憂慮年金改革效率低落,甚至結果變成只改基層勞工與公務員,卻放過大肥貓的不公義惡況。更重要的是,堪稱台灣兩大超級肥貓族群的司法官與政務官並不在改革範圍內,更讓人覺得政府推動年金改革有淪為「打假球」的嫌疑。
張兆林進一步表示,兩大超級肥貓族群中,又以司法官為最,司法官退休可以一次領完一大筆退休金,同時再月領優渥的退養金,自肥之程度讓人完全無法接受,據第三次年金改革委員會議紀錄,有人提出增列司法院代表卻被否決,顯示年金改革委員會並無改革司法官肥貓之決心,令人失望,張兆林進一步呼籲,年金改革對象必須納入司法官與政務官,從上而下,先改肥貓與高階軍公教,基層勞工與公務員權益則必須受到保障,才能展現決心並讓所有人信服,年金改革才有成功的可能。… 更多
圖片
留言
  • Armando Hung
    替代率235%這件事情完全是你們搞錯了! 如果不清楚的東西,請你去查證,記得道歉。 如果是裝不懂而紮個假人攻擊,罵… 更多人米蟲肥貓,那就是無恥兩個字而已。

    用膝蓋想一下,薪水100%,退休反而可以領235%,那大家還不搶著退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