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下士楊心慧說:『對我而言,雖然這些頭髮剪掉再長就有,但對於這些與病魔對抗的病友來說,是多麼彌足珍貴!』 金防部金門守備大隊機步營步一連下士楊心慧,在今年冬天告別了與自己相處數年的長髮,將它捐給了『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協助因化療痛苦掉髮的癌友找回自信。
楊下士說:當時剪掉頭髮時,心裡是滿難過的,但能夠身體力行協助癌友,那種心中的踏實感和喜悅是金錢無法衡量。 當時心慧並不打算讓單位知道,但在連隊幹部發覺及詢問後,才向單位說明原由;大隊長向上校瞭解後,更利用慶生餐會時機公開表揚,並鼓勵官兵弟兄都應熱心公益,勇於對社會付出貢獻,並強調軍人除了鍛練體能戰技外,更需有顆愛民助民的心。
圖片
留言
  • Tsung-Tse Hsu
    金門守備大隊機步營,愛民助民,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