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決議將由社會賢達組成提名委員會,遴選適合人選出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而由提名委員會所提出的名單需要送交中執會,由出席中執委人數的三分之二同意才得以被認可。… 更多 這是民進黨在立委政黨比例代表提名辦法上一項重大的突破與改革,「提名委員會制」等於取代了過去無論是黨主席三分之一指定、民調加黨員或是全民調提名制度。因此,黨主席相對來說其權力是相對被削減的,因為在新的提名制度下,民進黨所有的政黨比例代表席次名單,都是由提名委員會的委員來決定名單人選,其中包括排名順序。 蔡主席認為政黨比例代表席次不應該是民進黨家產的分配,而是社會力的參與和創造,讓民進黨未來能夠納入更多社會參與且獲得更多社會認同,擴大社會支持基礎,同時為黨取才、為國選能,讓立法院有更多元的聲音,讓這份政黨比例代表名單獲得更多人民的認同。
超連結 DPP.ORG.TW

民主進步黨第十四屆第六次中執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第十四屆第六次中執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今(19)日召開第十四屆第六次中執會,針對艱困選區之定義,秘書長蘇嘉全表示,過去只要是沒有現任立委的選區就視為艱困選區,有膨脹艱困選區的疑慮,經過中執會討論決議,將艱困選區定義為本黨最近一次同類型公職人員選舉得票率未超過百分之42.5之選區,至於艱困徵召選區總數則由中執會視當時狀況來決定。 另針對不分區立委產生方式,蘇秘書長表示,經過黨章研修小組五次會議、及中執會兩次開會討論後,今日會議終於達成共識,將由社會賢達組成提名委員會,遴選適合人選出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而由提名委員會所提出的名單需要送交中執會,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