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致政粉絲團, 新北市。 104,559 個讚 · 6,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埔墘後埔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民安街32號 (02)2962-2366 溪崑浮洲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存德街76號 (02)2675-6200
貼文
作為苗栗的子弟,對於蔡總統的苗栗行程被扭曲成豪奢的法式大餐之旅,真的相當的遺憾與感慨! 這件事也突顯台灣的城鄕差距,真的不是用天龍國角度可以理解,而鼓勵年輕人返鄕創業就業,讓鄕下不要只剩下老人與小孩,更是新政府要努力去兌現的政見與承諾。 蔡總統造訪跟用餐的卡卡松餐廳,創辦人林勝昌是苗栗子弟,4… 更多 年前他毅然辭去記者工作,前往法國藍帶廚藝學院,學成後回到台灣,但他拒絕台北的高薪,回家鄉創立這間頗具特色的餐廳,他努力在餐點、飲食環境的佈置上融入各種客家元素,店裡的十多位員工都是苗栗在地的年輕人。他不僅創造了在地就業機會,更激發了不少年輕人回家的念頭,而他店裡更常常舉辦音樂文化活動,希望給故鄕帶來不一樣的面貌。這絶對是鼓勵年輕人回鄕的成功典範。 我完全認同蔡總統選擇在這個地點辦座談會,一方面是對這股返鄉創業的辛勞跟熱情的肯定,另方面也以這個成功經驗,來跟與會的創業、產業朋友對話。至於所謂高價的餐點,我的看法是,這真的不是重點。 下次有機會再多分享幾個年輕人成功返鄕的例子給大家!
卡卡松法式餐廳FB:
https://m.facebook.com/carcassonne.miaoli/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蔡英文苗栗視察被爆大啖千元法國菜 全民買單

蔡英文總統上任後1個月便自費6萬元聘請「御廚」料理三餐,今天她到苗栗視察,又被爆大啖千元法國菜,一行24人吃一頓飯下來,至少花3萬元。總統府晚間回應,該座談會餐飲費用原是安排活動的地方人士招待,但客委會認為這座談會有助於總統了解地方產業發展,不宜由民間人士支付,因此改由政務官特支費支出。蔡總統在今天下午視察公館鄉石圍墻紅棗園後,中午在銅鑼鄉新開幕的卡卡松法式餐廳包場用餐。該餐廳佔地900多坪,有草坪、樹…
留言
  • 張昌智
    請記得当年連戰的便當一個伍佰元被批評的N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