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台聯新聞稿
2017/07/14
台灣勿成為中國霸權侵略的幫兇 南海仲裁案中國大敗,中國在南海的霸權擴張遭遇挫敗,為亞太地區地緣政治帶來新秩序的可能。台聯黨呼籲,台灣應站在整個亞太治理與南海和平的觀點看待南海仲裁,與各國共同抵抗中國的帝國主義擴張。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表示,南海仲裁案的結果其實是國際法庭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所揭示的國際海洋法基本規範,針對中國在南海的惡霸行徑做出的必要判決。雖然我國太平島受到牽連,但仲裁結果對台灣而言有另一層更大的正面意義,那就是中國帝國主義受到某種程度的約束,使台灣及南海各國較能免受中國霸權的威脅。… 更多 劉一德進一步解釋,南海仲裁案的關鍵並不在於台灣失去太平島200浬專屬經濟海域,而是中國在南海諸島任意非為,填海造陸、人工造島的行徑被國際法庭認證為缺乏主權正當性的擴張行為,也違反了保育海洋環境的國際義務。台灣應與國際各國站在同一陣線譴責中國。 劉一德指出,台灣許多政治人物及政黨似乎不理解南海仲裁所顯示的國際局勢,馬英九舊政府時期的南海政策不僅是默認中國在南海的侵略行為,而今在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後,中國國民黨相關集團與人士仍以大中國民族主義情懷與中國同出一氣,成為法西斯霸權的馬前卒。 劉一德表示,他必須提醒民進黨政府,固然有必要宣示台灣主權以及維護台灣在南海的權益,但是要特別小心不要讓國際上有錯覺,以為台灣是中國帝國主義在亞太地區的盟友或幫兇。
留言
  • Edwin Chen
    南海仲裁案最大的輸家是沒有被徵詢的台灣,太平島由島變礁,台灣變成"中國的"台灣當局。島變礁事還小,國不成國也無奈,但是台灣成為… 更多"中國的"就不能這樣默默地吞下去。全世界都認定CHINA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因為1971聯合國已經判定PRC全面取代ROC,而且中華民國已經在1949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推翻消滅了)。因此總統在第一時間,不接受南海仲裁是百分百正確的。可是就"中國的"台灣當局的稱呼認定,必須藉此機會像國際社會,發表必要的澄清和說明以正視聽,並設法版回一成。我們必須強調,根據舊金山和約並基於美國台灣關係法的認定精神,說明"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The Taiwan Authority is not a part of PRC"。另外參考柯P,延請DISCOVERY拍攝北門引道拆除,記錄行銷台北的做法。請新政府,就太平島是天然島的地質和自然環境,洽請具有專業公信力的媒體,如國家地理雜誌和DISCOVERY等國際知名媒體,赴太平島作實況調查記錄和報導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