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史前館與下賓朗部落合作的特展
「mi'aputr戴著花環的人們:下賓朗部落特展」
即將在下週7/27(三)早上10點開展囉 緊接著就是下午的開展演講
特別邀請了在各領域愛部落到很優秀又很投入的講師們
一起來分享她們在部落從事文化傳承工作的感動、辛勞
以及就算有怨還是無悔的堅持~~~ 【開展演講】媽媽小姐真偉大:女性在部落的公共參與… 更多 時間:7月27日(三)下午14:00-17:00 地點:史前館本館60人教室 主講:比那斯基部落林蕙瑛(卑南族)、比悠瑪部落年秀玲(排灣族) 主持:電光部落里長潘寶瑩(卑南族) 演講摘要:
女性在部落公共事務扮演甚麼角色?透過甚麼樣方式的長期耕耘,可以永保老者安康、少者茁壯,讓文化傳續下去?且讓我們從不同部落的經驗分享中,獲得更多激勵與前進。 比那斯基部落透過青少年樂舞團的運作,讓年輕人向老人家學習傳統歌謠,也帶動部落老少的凝聚力;比悠瑪部落以部落托育方式,促成耆老與小孩共同浸潤在排灣族文化氛圍內,養成有自己族群思維的孩子;電光部落透過農業、社造與部落故事的年度展演,活絡了老人家對社區劇場的參與。 歡迎大家來聽一聽,跟著交流部落婦女做部落工作的第一線心情互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