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區國稅局 稅務e吉棒, 台中市。 224,018 個讚 · 69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428 個打卡次。【財政部中區國稅局】粉絲專頁
貼文
【黑皮編出任務】今天突擊審二科沈志光科長!考考咱們光歐巴夠不夠專業喔!!👏 沈歐巴快問快答時間 1.(O)104年度綜合所得稅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為12萬8。 2.(X)綜所稅網路申報至5/31晚上7點結束。
👍網路申報到晚上12點喔。 3.(X)金融卡+註冊密碼是今年最新的憑證申報方式。… 更多
💪不是金融卡,是健保卡,只要上健保署網站註冊就可以嘍。 4.(○)志明跟春嬌去年12月結婚,因為新婚夫妻可以採合併或分開申報,兩個人經過縝密的計算後,決定採分開申報比較划算,但秉持著報越多扣越多的報稅最高準則,他們決定讓志明申報扶養春嬌的爸媽。
請問~~已經分開申報了,還可以申報扶養配偶的父母嗎? 5.(○)想幫別人查調所得,除了帶自已的身分證外,還要帶委託人的身分證、印章及「委託書」。 6.(○)小明的姑姑的哥哥的爸爸去年6月過世,往年都是小明申報扶養他,請問..今年報稅時,申報扶養爺爺還可以全額扣除嗎? 7.(○)退稅案件如果採用網路報稅,將會是第1批退稅,最快在七月底就可以收到退稅嘍。 8.(╳)採標準扣除額,還可以最列舉保險費、房租支出及醫藥費等扣除額,列越多就可以扣越多。
👋標準扣除額及列舉扣除額擇高認定。 9.(╳)網路申報完成後,已經將收執聯存成PDF檔,之後如果要開啟,需要再插入憑證,以確保安全?
👏不用再憑證嘍,依自行設定的密碼,或身份證字號就可以開啟嘍。 10.(╳)隔壁老王25歲的兒子非常想進國稅局當小編的同事,去年整年都在補習班準備高普考,因為他沒所得,所以老王可以申報扶養他。
☝已成年子女,除在學、身心障礙或無謀生能力,才可以申報扶養。 11.請問中區國稅局Facebook粉絲專頁的全名是?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