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中國醫院納入健保 馬政府原來是要把功德做到中國】 / 2010-05-14 針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將在第六次江陳會中討論將中國醫院納入健保一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右昌今(14)日除了表達強烈譴責之意,也進一步要求馬政府絕不能將此議題納入江陳會討論。… 更多 林右昌說,這件事情實在是荒腔走板、離譜到底,前陣子馬政府堅持調漲健保費,還叫台灣人民要多繳健保費做功德,原來是要把功德做到中國,把台灣人交的健保費,給中國醫院來A,非常荒謬。很清楚的,在馬英九主政下,一切政策的重點就是「傾中」,現在居然連健保也要跟中國統一。 對此,林右昌強調,這次事件衛生署長楊志良顯然只是代罪羔羊,江陳會議題如果不是馬英九拍版定案,衛生署和海基會怎麼敢和中國談?今天如果不是楊志良擦槍走火透露這件事情,台灣的健保被馬英九賣了,我們都還不知道。因此,真正該受到譴責的不是楊志良,而是背後主導的馬英九。 他進一步表示,這次事件是國民黨與共產黨相互唱和的最佳案例,也是圖利中國台商與財團的實例,再次突顯中國「以商逼政、以經促統」手段的可怕。正如同ECFA談判一樣,我們永遠不知道馬政府私下與中國到底談了什麼、交易了什麼。 最後,林右昌強調,中國醫院納入健保的議題只是冰山一角,也絕非單一事件,只是再次讓馬政府露出馬腳,突顯馬政府的保證絕對無法取信台灣人民。民進黨強烈要求馬政府,絕不能將該議題納入江陳會來討論。 另針對陳裕璋接任金管會主委的人事案,林右昌表示,金管會是主管我國金融秩序與監理的機關,金管會主委應著重其獨立性與專業性。馬英九赤裸裸地指派長期擔任其幕僚長的陳裕璋來接任,民進黨認為,這是排除專業考量的政治任命,是馬英九為了2012年總統連任所做的人事安排,其意圖很清楚地就是為了選舉佈局與金脈的掌握。
超連結 DPP.ORG.TW

中國醫院納入健保 馬政府原來是要把功德做到中國

林右昌說,這件事情實在是荒腔走板、離譜到底,前陣子馬政府堅持調漲健保費,還叫台灣人民要多繳健保費做功德,原來是要把功德做到中國,把台灣人交的健保費,給中國醫院來A,非常荒謬。很清楚的,在馬英九主政下,一切政策的重點就是「傾中」,現在居然連健保也要跟中國統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