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王文興老師 #剪翼史 王文興老師《剪翼史》發表會
105年8月6號星期六,… 更多 王文興老師在紀州庵發表了他的長篇小說《剪翼史》,這部197頁的小說是王老師花了13年的光陰才寫完的,內容是描寫一個大學教授失敗的人生,不論校園、家庭生活,都遭到很大的挫折,最後只有走出校門。王老師表示,這是一個象徵性的人物,在現代生活中具有普遍的意義。書中王老師用了大量的符號,要耐住性子慢慢的看。紀州庵在日治時期是一個料理亭,二戰結束後政府接收改為臺灣省府員工的宿舍,這也是王老師幼年成長的地方,也是《家變》的場景,王老師對紀州庵可是記憶滿滿,最令人難以忘懷的恐怕就是日式房子的天花板上,每天晚上老鼠來回乒乒乓乓的跑步聲。今天王老師回來新書發表,懷舊的味道特別濃,這可是一齣臺北道地的城南舊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