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物聯網公司Senet表示,現在大型農產公司已可利用感應器偵測土壤的溼度、作物成長情況和家畜飼料的殘量。這些科技使農夫不用在已太濕的農地上浪費水,農夫也可利用物聯網來減少水的消耗量並增加產量。IBM全球供應鏈專家Paul Chang認為,精密科技可增進食品工業的效率、成本和永續力,將產量極大化並將損失降到零。(內文)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未來農業科技:3D、大數據如何阻止全球糧荒

到2050年時聯合國估計全球將多出20到30億人口,但因氣候變遷農作物產量正以每十年2%的速度在減少,科學家現在已經開始思考,要如何用現代數位科技來預防全球性糧荒。根據科技新聞網TechCrunch,可蒐集即時資訊、可隨時根據農作物情況採取行動的精密科技可能是其中一解決之道。物聯網公司Senet表示,現在大型農產公司已可利用感應器偵測土壤的溼度、作物成長情況和家畜飼料的殘量。這些科技使農夫不用在已太濕的農地上浪費水,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