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主進步黨第十三屆第六十七次中常會新聞稿】 / 2010-05-19 在民主進步黨今(19)日第13屆第67次中常會中,黨主席蔡英文針對英國大選後情勢表示,自由民主黨在是否進行選制變革及讓渡國家權力給歐盟等議題上爭取到由公民投票決定,作為與保守黨結盟的條件,顯示公投確實能補足或化解代議政治的困局。這也是民進黨呼籲馬政府必須正視直接民意,支持人民發起的公投運動,作為解除人民對政策疑慮的理由之一。 … 更多 針對馬總統今(19)日提出的「六國論」,發言人蔡其昌轉述蔡英文主席的回應說,馬總統所謂的「創新強國、文化興國、環保救國、憲政固國、福利安國、和平護國」等名詞,應該要再加上一句「口號治國」,才更貼近馬政府執政的現實。 蔡其昌說,在馬總統所說「六國論」的六個項目上,馬政府產業發展策略盡是舊思維,與創新背道而馳;只照顧大財團利益,造成環保與福利同步倒退;文化試圖與中國同軌,和平以犧牲主權及對等尊嚴來換取;憲政體制上更是由雙頭馬車的「雙首長制」倒退為以黨秘書長為核心的「總書記制」。「六國」的說法聽在人民耳中,就是「口號治國」,那六句口號與馬政府的現實作為落差懸殊,宛如「633」的再版。 …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