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立院視訊考察 #法庭防疫過關
執行視訊考察或質詢不會有問題 今天是立法院有史以來第一次舉行視訊考察,所以會有什麼結果,一開始誰也不知道。但最後很高興司法院的確表現不錯,防疫工作也做了適度準備,雖然突擊檢查簡易法庭實際運作部分,有些像梅花座之類針對民眾的距離安排還是有些疏漏,但大體上,適度調整就能解決,還是值得肯定。同時今天視訊考察也證明,立法院通過視訊方式執行考察、質詢等職權都不會有問題。… 更多 其實上禮拜程序委員會視訊會議結果非常成功;今天考察過程中,委員臨時要看特定地區,司法院也能及時回應,把鏡頭帶到立委關切的地方。所以 #視訊考察、#視訊質詢,都是臺灣目前科技可以做得到的事。我們應該一步步擴張使用範圍,朝這個方向來進行。 至於我之所以提出司法委員會舉辦視訊考察,實在因為全球疫情嚴峻,但法庭跟民眾接觸最多,司法院先前又已講過法庭開庭狀況不會暫緩,所以牽涉到法庭,牽涉到一定要出庭的民眾,乃至於協助的志工,都需要司法院針對防疫需求做出完整規劃並妥善執行。當然,立法院對行政單位的監督更不能停滯!!!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