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二代健保是攸關全民健保體制的重大變革,牽涉到下一世代健保的健全與幾個世代人民的健康,程序完整的審議非常重要,在社會未有細緻且足夠的討論前,絕不容許國民黨草率粗糙、強渡關山,她要求民進黨立院黨團需肩負起在野黨重責大任,務必以審慎態度、專業立場對作為社會安全體系重要支柱的二代健保案予以最嚴格的審議。… 更多 蔡英文主席說,健保制度負有貧富差距平衡的重大功能;如今二代健保案的財務改革方案是建立在家戶總所得的稅制基礎上予以課徵健保費,由於台灣稅賦70%以上來自於薪資所得者被詬病已久,並非完美,原本就有改善空間,如今審議二代健保案更需小心謹慎,尤其執政黨有責任向廣大薪資所得納稅人提出解釋,不能出現讓受薪階級有二次加稅的被剝削感;其次,執政黨應就馬政府上任以來一連串不當減富人稅的措施提出檢討,例如遺贈稅調降等。
蔡主席表示,民進黨在十年政綱系列研討會中對社會保險財務來源非常關注,社會保險應有獨立財源以為支撐,才是長治久安之計,行政院應對如何以資本利得溢注健保財源提出規劃,以落實分配正義,講求社會責任分攤的公平性。健保是社會穩定的基石,二代健保追求財務平衡、收支連動更應該站在整體社會公平正義的觀點加以考慮,執政黨有責任對此提出更宏觀的願景與藍圖。
超連結 DPP.ORG.TW

蔡英文:二代健保草案不應草率審查、強渡關山

針對立法院今(10)日審議中的二代健保草案,國民黨在衛環委員會中出現強行表決、趕進度的草率態度,民進黨中央召開黨政協調會報進行討論,蔡英文主席裁示,二代健保是攸關全民健保體制的重大變革,牽涉到下一世代健保的健全與幾個世代人民的健康,程序完整的審議非常重要,在社會未有細緻且足夠的討論前,絕不容許國民黨草率粗糙、強渡關山,她要求民進黨立院黨團需肩負起在野黨重責大任,務必以審慎態度、專業立場對作為社會安全體系重要支柱的二代健保案予以最嚴格的審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