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活動訊息快報:『標準檢驗局花蓮分局赴壽豐鄉平和國小推廣520世界計量日及商品安全標章活動』 「世界計量日」(World Metrology Day)的由來乃是1875年5月20日,17個國家在法國巴黎共同簽署了「米制公約」(Metre… 更多 Convention),為了紀念這個意義重大的日子,在1999年第21屆國際計量大會中,決定把每年的5月20日訂為「世界計量日」。今年的主題是動態世界的量測,反映的是動態數據的準確測量,及須適應如今科技快速發展的新型計量模式。
計量是研究測量的科學,是所有科學賴以發展的支柱。從人們的日常生活,工業、商貿、醫療、國際貿易,到最尖端的科學和高新技術領域,計量時時刻刻都得到實際的應用。標準檢驗局花蓮分局為讓民眾能更深入瞭解計量在日常生活上之應用,於105年5月5日赴壽豐鄉平和國小村校聯合運動大會,設攤推廣2016年世界計量日的主題,同時宣導如何辨識商品安全標章、正字標記、合格的度量衡器。
本次大會參與對象多是國小學生與師長,花蓮分局以遊戲的方式讓學生和家長從活動中瞭解如何正確使用公制單位,從互動中學習到選購玩具應注意是否貼有商品安全標章的玩具,不買標示不全或是未貼有商品安全標章的玩具,才能玩得安心玩得開心。
另外花蓮分局政風室也藉此機會同時辦理廉潔誠信校園深耕宣導,讓廉政幼苗深植孩童心中,達到「廉潔誠信,深化學子品格教育」,以建立全民參與廉政及法律常識基本觀念。生動活潑有趣,參與民眾對花蓮分局之用心紛紛表達感謝。
圖片
留言
  • 楊慧津
    小朋友都很可愛,只要給他們一些獎勵,就會很擁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