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皺摺,完整了我」 「我會永遠記得這天」家榕如今回想起父親的當時病況,仍然心有餘悸。衣服撩起來,傷口還在,卻是對父親的愛。因為自己的命是爸爸給的,所以捐了65%的肝臟,捨去身體的一部分能換爸爸的健康,孝順的兒子怎麼都願意。 10月20日那天家榕正在放假,得知父親為了扛起這個家,過度勞累引發胃出血住院,看著病床上的他握緊拳頭向床墊用力的敲了一下,知道他還不願意,不願就這樣走,不願向命運低頭,父親還有很多沒給我們。
… 更多 昨晚還活潑健談的他在今日卻全身插滿管子,只能用眼皮和我對話……
『一直都樂觀積極面對人生的你,果然沒讓我失望。還記得他的夢想是當位職業軍人吧?現在由做兒子的我來實現啊!而且還是英俊挺拔的憲兵,我知道你一直以我為榮,我也帶著你的期待努力著』。但命運似乎沒有就此給父親喘息的空間,檢查報告出來父親還有嚴重的肝硬化 需要進行肝臟移植才有存活可能。在這之前已簽立了無數張手術同意書,在經過嚴密比對後家榕確定符合捐肝的條件,醫生當時打趣地說:「好在你是軍人有作息正常和規律運動習慣讓身體十分健康強壯!」
捐肝並非完全沒有風險 可能有千分之三到五的死亡率 不過目前我國並無捐贈者死亡的報告且手術後需要一個月左右的調養時間 肝臟並非切除右邊就長右邊出來 而是像氣球般腫大重生 百分之六十五的肝 在經過若干小時候成功移植到父親身上,原本已經病危的父親,現在也能脫離險境和平常人一樣,一家人終於能回到以前!
「皺摺,完整了我」,家榕幸運的可以捐肝救父,這是多少人才有的難得體驗?甚至能夠跟自己帶領的弟兄姐妹很驕傲的說:「我捐肝給我爸!我以此為榮。」
這股熱忱與昂揚鬥志不僅讓家榕在連隊上表現亮眼,更讓同仁引以為榜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