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CIB局長室, 臺北市信義區。 45,501 個讚 · 10,369 人正在談論這個。與局長的對話窗口
貼文
謝謝程主任為台灣鑑識工作帶來的貢獻! 本局會持續學習新知,精進專業能力, 也請您不吝再給予我們指教!
分享 NPA 署長室
今天我們 #刑事局鑑識中心主任程曉桂… 更多 在退休前夕,由行政院林院長特別接見致意,並受邀到內政部受頒「三等內政部專業獎章」。程主任可說說是臺灣女福爾摩斯,年輕時便獨自在DNA領域做研究,甚至留下剛滿一個月的小孩,自費前往美國加入李昌鈺博士的實驗室學習血跡噴濺痕,回國後更把理念推向實務,對國家的貢獻更是無法逐一盤數,如86年白O燕命案、87年王水溶屍案、93年白米炸彈案、102年高鐵爆炸案,還有最近松山火車站發生的爆炸案。共同參與的我們則深感榮耀、與有榮焉。 很慶幸警察團隊裡,有著這樣一位堅持三十年、忍耐專業孤寂的先行者,以自身專業帶出許多子弟兵,打造屬於臺灣警察的CSI超強團隊。或許大家不知道,刑事局一年平均鑑識案件達三萬多件,忙到半夜是常有的事,但她再忙卻還會趕同仁下班;個性低調的她,每每在重大案件偵破後,則退回幕後,回到實驗室繼續埋首在案件堆裡。「#鑑識之路是孤獨的」雖然出自於程主任之口,但她所帶領的團隊則讓偵查人員不再孤單! 雖然即將退休,程曉桂主任在今天院長接見時仍為鑑識團隊請願,向院長說明現行的DNA鑑識儀器已逐漸不敷所需,並獲院長支持,院長也承諾不只添購儀器,還有改善鑑識制度所需的經費等都願意協助。 程曉桂主任的生命座標,不只定位在警察犯罪鑑識這個職場,還有永續救人於無形的道場,我們從警初衷,就該誠如程主任一樣,追求的不是成就,而是用自己的專業來救更多人,即使是退休前,她依舊滿腹熱忱想要為這個社會多做點事,並把這熱忱的愛,回饋給更多願意投注心力在鑑識領域的學弟妹。 謝謝你,程曉桂主任,我們以你為榮。
留言
  • 林宜隆
    程主任,是我們警察之光,更是我們社會之正義,也是我們國家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