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創業故事分享——科普媒體先行者 泛科學創辦人徐挺耀專訪】… 更多 媒體網站這幾年在台灣並不好過,但泛科學創辦人徐挺耀與總編輯鄭國威堅持著自己的理想,想透過媒體傳遞正確的知識、矯正人們觀念,希望改善台灣的科普教育。泛科學網站2011年成立,起初是透過國科會計畫支持,但可惜只運作了幾個月國科會就停止了援助。徐挺耀與鄭國威只好花自己的錢,甚至借錢來經營、硬撐下去。當時他們看到了這網站的可能性,於是不惜申請各類專案且借了不少錢,勇於負債來經營這個網站。目前泛科學已經建立了社群與影響力,也嘗試經營一些分支類別。
徐挺耀認為只做媒體網站,很容易面臨這種現實的問題,畢竟媒體商業模式建立不易,難以有穩定且大量的獲利來源。會堅持下去的原因,只是想把這網站做到好。至於未來如何建立商業模式讓自己活下去?徐挺耀表示這難度很高,且不太可能只靠廣告過活,至今他仍在琢磨,現在是靠著周邊服務的資金在支撐泛科學。他認為做媒體網站,你得先決定能接受多少的虧損再來做這件事,連紐約時報都做不到的事,我們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做得到呢?這是很現實且殘酷的媒體現況。
更多泛科學創業故事內容,詳見Aplustart網站:
https://www.aplustart.org.tw/story/story.aspx?id=8di4izr2gxQ%3d&return=iXDc0nYNzS8%3d
超連結 APLUSTART.ORG.TW

科普媒體先行者 泛科學創辦人徐挺耀專訪 | 創業故事 | Aplustart創新創業資源分享平台

媒體網站這幾年在台灣並不好過,但還是有些人堅持著自己的理想,想透過媒體傳遞正確的知識,泛科學創辦人徐挺耀與泛科學總編輯鄭國威就是這樣的人。他們見識到台灣科普教育的落後,以及大眾對於錯誤資訊、謠言的大量散播感到憂心,因而決定在2011年創立泛科學網站來改善台灣科普教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