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區國稅局 稅務e吉棒, 台中市。 224,018 個讚 · 69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428 個打卡次。【財政部中區國稅局】粉絲專頁
貼文
【粉角色召集令3】- 保險費扣除額 👯今天要來介紹最多人問的保險費扣除額問題,如果你是採用列舉扣除額,每人每年扣除的金額最多為24,000元(例如勞保、公保、國民年金等),但全民健保不受金額限制! ★要特別注意的是右上角的小提醒喔,要列報時還是有資格上的限制!(很重要,請留言念三次吧) 🌺健保費不受限、一般保險上限24,000元
🌺本人、配偶、 「受扶養直系親屬」才可扣
🌺要保人與被保險人同一戶… 更多 ------以下為字多正式版-------- 🌟看到用就頭昏的,星星處是小編先幫大家畫好重點啦! 👺綜合所得稅申報列舉扣除保險費之規定如何? 可以申報列舉扣除的保險費,是指納稅義務人、配偶或申報受扶養直系親屬的人身保險、勞工保險、國民年金保險、就業保險,和軍、公、教保險、農保、學生平安保險的保險費。
🌟每人每年扣除的金額最多不能超過24,000元。 但納稅義務人、配偶及申報受扶養直系親屬的🌟全民健康保險費,由納稅義務人本人、合併申報的配偶或受扶養親屬繳納者,🌟得不受金額之限制,全數扣除。 申報時要檢附保險費收據正本或保險費繳納證明書正本以憑認定,由機關或事業單位彙繳的保險費(由員工負擔部分),應檢附服務單位填發的證明。 上面所說「直系親屬」是指受納稅義務人扶養的直系親屬,🌟納稅義務人替沒有受他扶養的直系親屬支付的保險費,不能申報扣除。 🌟例如小魯是要保人,小魯媽是被保險人,但是在申報所得稅的時候,小魯媽是讓小魯弟申報扶養。那麼這筆保險費的支出,小魯因為沒有申報扶養媽媽,所以不能扣除;小魯弟雖然申報扶養,但媽媽的保險費是小魯支付,並不是他支付,所以他也不能扣除這筆保險費。 另外,上面所說的「人身保險」包括人壽保險、健康保險、傷害保險和年金保險。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