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CIB局長室, 臺北市信義區。 45,501 個讚 · 10,369 人正在談論這個。與局長的對話窗口
貼文
近來CIB局長室粉絲頁也有接獲網友私訊詢問其母親疑似接到「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手法,這類手法還是層出不窮,您或是您的家人都有可能接到這類電話。 接到此類電話,在您跟著電話指示做下一個動作前,先打電話給165反詐騙專線或是其他親友,聽聽他們的意見,切勿心急。 請大家多跟家人、長輩分享此類詐騙手法,讓大家都能夠提高警覺,在第一時間就能發現可疑之處,避免被騙。 「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SOP:
ᏚᎢᎬᏢ… 更多 1:假借遠房或久未聯絡之親友來電。
ᏚᎢᎬᏢ 2:宣稱電話號碼已更改。
ᏚᎢᎬᏢ 3:誆稱有急用須借款應急。
--------------------------------------
預防之道:
✅突接獲親友來電借錢,顯示陌生號碼時,應以舊有電話回撥查證。
✅歹徒藉理由搪塞,要求盡速匯款,應以現金交付借款親友,確保安全。
分享 165全民防騙
「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停看聽!🚥🚥🚥 詐騙手法SOP:<br> ᏚᎢᎬᏢ 1:假借遠房或久未聯絡之親友來電。<br> ᏚᎢᎬᏢ 2:宣稱電話號碼已更改。<br> ᏚᎢᎬᏢ 3:誆稱有急用須借款應急。<br> --------------------------------------<br> 預防之道:<br> ✅突接獲親友來電借錢,顯示陌生號碼時,應以舊有電話回撥查證。<br> ✅歹徒藉理由搪塞,要求盡速匯款,應以現金交付借款親友,確保安全。 #165反詐騙諮詢專線<br> #刑事警察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