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極重要《兒少權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熱騰騰三讀通過‼
 
🤔今年以來這麼多兒虐家暴,政府到底有沒有在處理? 🧐有!而且,就在剛剛,攸關完善兒少保護的《兒少權法》修正已經正式三、讀、通、過!!!
 
謝謝立法院朝野齊心合作,在最快時間內召開多次會議 + 逐條審查行政院版在內的50個(!)草案版本,並在今天順利三讀。小編熱騰騰送上本次修法重點:
 
1⃣「#不適任人員資料庫」讓惡師卻步❗
2⃣「#托嬰中心監視器管理… 更多」進行規範❗
3⃣「#司法及早介入」提高處遇效率❗
4⃣「#定期兒童死因分析」防患未然❗
5⃣「#對兒少不當行為罰鍰增至10倍」嚴懲❗
 
📖這只是新階段的開始!接下來我們會協同各部會,儘速研修子法 & 規劃配套,讓本次修法盡快落實上路!
 
📖了解更多請看:
- 我們的新聞稿~ http://bit.ly/2V7oCsc
- 本次修正條文文字~https://reurl.cc/r3ary
 
#謝謝同事們這幾個月來的挑燈夜戰跟立院各界支持
#修法高效率 #兒少保護刻不容緩
圖片
留言
  • 李曉涵
    小編你好:請問居家式保母也需要裝設監視錄影設備嗎?居家式保母的風險比托嬰中心還高非常多,又是單人作業沒有同事可以互相監督,如果沒有裝設該如何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