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服務於陸軍步兵302旅輔導長張義輝少尉,抱持著「志工行善有大愛,社會幸福最無礙」的信念,利用休假時間投入志工行列。
位於彰化縣和美鎮的「國立和美實驗學校」,是國內最早設立的實驗學校,早期招收的對象皆為肢體障礙的學生;如今轉型成為同時招收身障生和一般生融合的學校,學制包含幼兒部、小學部、國中部、高職部和高中部,是一所很有特色的學校。
… 更多 張少尉提到此項志工活動的籌備規劃到募資物送,均由他與同儕間共同完成,而引領他們投入志工行列的,正是當時學生時代的大隊輔導長楊少校,曾多次與我們這群學生分享「種福田,求好報」的觀念,對福報有四種態度:惜福、知福、培福及種福。知足常樂,稱之惜福;需要的東西夠用就好,不浪費,這是惜福;福報不足的人繼續培福,沒有福報的人努力種福。一個人不論付出多少智慧與努力,其實都極其有限,所擁有的知能、福報,也不是自己一個人創造的,是同時代中的大家所促成的,所以有福的人,應該樂於分享,而不是獨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