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愛信任-劉世芳, 高雄市。 73,167 個讚 · 2,099 人正在談論這個。謝謝大家支持, 世芳一本初衷為大家發聲! [免費法律諮詢] 每周一 晚間7點開始諮詢(請先來電預約)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02號 07-5566813 IG: instagram.com/shyhfangliu
貼文
《創造老人宜居示範區》
左楠地區老人共餐進度報告 世芳日前帶隊左楠地區里長及區公所至白河觀摩老人共餐,關於共餐制度下的「預防性長照」問題衍伸許多想法。昨天世芳再度邀集左營、楠梓區長及社會課長,研商未來我們左楠地區的進行方向,依照這裡的習慣、生活、場域模式調整,由公所端負責中央廚房招標及經費籌措,及共餐管理列管;而辦理的各里單位,則要確實關注長輩出席狀況、場地設備等。… 更多 除了早先就已在進行的里別,楠梓區預計於九月進行試辦、左營區預計於明年一月開始,每周兩次,以健康尚可、行動方便的65歲以上長輩為主要對象。補助款部分,世芳一早協助左營區公所聯繫國防部軍品整備處了解睦鄰基金;各個飯廳聯繫方面,則會建立「歡喜作伙來呷飯」群組,回報各里送餐狀況,能運用方便的現代科技掌握即時訊息。 共餐的概念,世芳的初衷希望長輩多走動、也避免獨自在家吃飯,透過以區為單位進行,加上「中央廚房」的配餐概念,省去備餐的困擾,也更提升衛生標準。當然我們希望家人還是要撥時間回來陪陪長輩,所以並沒有一周七天都舉辦,高齡化社會已經來臨,除了社區關懷站、安養中心,是否能夠把老人的活動力跟生存意願更提升? 高雄市65歲以上的長輩近30萬人,縣市合併之後,行政區包含到偏鄉、原住民部落等區,老人福利需求多元,若是能夠運用在地資源,就能達到政府、社區、家庭三方面聯合照顧的網絡。世芳未來也會和衛服部及相關醫療單位進行研究,實質檢視老人共餐在「預防老化」這個區塊的成效。我們一起努力!創造更優質幸福的便利生活圈,也歡迎跨區里的朋友來和我們交流! p.s當時白河關於經費來源是國防部陸軍司令部睦鄰經費,潭區長和世芳反映今年度尚未撥款,我也立即協調事宜,已順利撥款。
圖片
留言
  • 陳偉強
    委員你好,我有問題想請您幫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