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行車安全教育,陸軍這樣做 動畫老少咸宜,特別是年輕人容易接納的傳播方式,比起文字、微電影的表達效果各擅勝場,甚至有更多的發揮空間。陸軍司令部支持並培養官兵文化創作素養,除了積極從服役官兵培訓人才,也嘗試以製作動畫活潑傳統宣教方式。 … 更多 今年11月底甫自澎防部退役的二兵葉宇恩,剛榮獲今年國軍文藝金像獎多媒體類動畫短片項的優選,在褪下軍服前,已經配合陸軍司令部的構思和集體創作,共同完成三集有關行車安全教育的短片;幾位年輕的士官兵,成功地將嚴肅的行車安全規範,轉變成詼諧、饒富趣味的動畫。 陸軍司令部指出,從行車肇禍的數據分析,其中以轉彎不當、未保持安全車距及任意變換車道的比例最高,這次製作「行車安全停看聽」宣導動畫,即以此為敘事核心,每一集內含一個宣導重點,從案例中將道路行駛的技巧及規則,以趣味動畫方式讓官兵瞭解。 陸軍司令部說,「行車安全停看聽」將製播十集,於12月7日莒光日電視教學節目首播,並同步公布在陸軍司令部臉書,也歡迎社會各界、教育團體,或機關、學校廣泛運用,共同為道路行車安全盡一份心力。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