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各地館員熱烈研討數位時代中RDA的使用】… 更多
  國家圖書館與臺灣國際資訊整合聯盟協會於7月15日(星期五)下午合辦「圖書館的數位未來」第4場論壇,議題是《橫看成嶺側成峰:圖書館員看RDA的各種角度》。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具備豐富實務經驗之李明錦組長(臺灣大學)及陳素娟組長(輔仁大學)擔任講座,分享她們對於RDA組織數位時代圖書資源之應用方法,隨後搭配世界咖啡館的方式,由各地圖書館98位同道以分組研討形式進行討論,最後推出各組代表簡述他們歸納之重點及特色,精彩呈現大家聆聽與理解今天議題之成果。
  駱英豐創發長首先說明本次議題之三項大綱:衝擊、館員之看法及RDA對館員之意義,其立論觀察入微,詮釋完整,觀照到各種職務館員應該培養之知能。接著李組長及陳組長分別以「編目館員看RDA的各種角度」、「進擊的編目館員:自從遇見了RDA」為題目,詳細陳述她們從大量相關工作中得到之理解,再循序引領學員們進入實務作業的大觀園,有益於編目工作人員採取正向態度迎接使用RDA的各種挑戰。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