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本黨並未組織與中國對話的團體 也沒有組團的規畫】 / 2010-05-11
針對今(11)日路透社報導蔡主席稱本黨正在組織與中國對話的團體一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右昌表示,蔡主席昨日接受了路透社專訪,但訪談間並沒有提到組團的事情,也沒有相關組團的規畫。 … 更多
林右昌指出,蔡主席昨日接受路透社專訪中提到,根據民進黨最新的民調顯示,在中國沒有預設前題的情形之下,有高達86%的泛綠支持者是支持民進黨與中國對話。
林右昌表示,我們認為民進黨不應該讓國民黨壟斷台灣對中國的發言權。民進黨代表了相當大比例的台灣民意,特別是在維護台灣主權的立場上更代表了台灣多數民意,因此讓中國瞭解台灣真正的民意,避免中國誤判台灣情勢,是民進黨的⋯⋯責任。關於與中國的互動上,蔡主席日前曾經提到,雙方現在沒有互信基礎,但可以透過多層次、多面向來溝通瞭解。
此外,蔡主席在專訪中也提到,有許多NGO組織、智庫與民進黨都有長久的交往,這些民間社團的許多價值也反應在民進黨的政策主張之中,中國和這些民間團體交流對話將有助於瞭解民進黨。不過,台灣是民主社會,這些民間社團都有他們的獨立性,也不從屬於民進黨。但是,我們會鼓勵這些民間社團和中國交流對話,而我們正在跟這些社團溝通取得共識。在這件事情上我們並不急迫,也沒有時間表。訪談間蔡主席並沒有提到組團的事情,也沒有相關組團的規畫。
最後,針對昨天國民黨強渡關山通過陸生來台法案一事,林右昌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並表示國民黨政府在沒有完整配套方案,且社會仍存在相當大的疑慮之下,一意孤行以多數暴力強行通過法案,令人深感遺憾。此外,民進黨中央也對本黨立法院黨團雖然處於人數上的絕對弱勢,卻仍堅守崗位為維護台灣學生就學及就業權益,全力阻擋法案,表達高度肯定之意。
超連結 DPP.ORG.TW

本黨並未組織與中國對話的團體 也沒有組團的規畫

林右昌表示,我們認為民進黨不應該讓國民黨壟斷台灣對中國的發言權。民進黨代表了相當大比例的台灣民意,特別是在維護台灣主權的立場上更代表了台灣多數民意,因此讓中國瞭解台灣真正的民意,避免中國誤判台灣情勢,是民進黨的責任。關於與中國的互動上,蔡主席日前曾經提到,雙方現在沒有互信基礎,但可以透過多層次、多面向來溝通瞭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