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音樂館藏介紹】德布西《海》揮灑出海天共景   炎炎夏日,只能躲在室內吹冷氣?心靈也渴望消暑放假!國家圖書館藝術視聽中心,特別準備了降暑涼方─德布西《海》,讓您神清氣爽渡過美好夏季!   法國印象樂派作曲家德布西(Claude Debussy, 1862-1918)的交響素描《海 La… 更多 Mer》,寫於1903-05年,是作曲家用管弦樂來描寫大海的創作,整部作品由〈海上的黎明到中午〉、〈波浪的嬉戲〉與〈海與風的對話〉三首曲子所構成。德布西雖然用音樂來描寫海象的千變萬化,但音樂本身為非具象、非物質的,所以嚴格上來說,這首音樂並非是對大自然直接的描寫,而是德布西將對大海的印象與回憶轉換成聽覺式的描繪與感受。   德布西曾說:「有誰知道創作音樂的秘密呢?無論是大海的聲音,海洋與天空相隔的曲線,飄過樹葉的風,抑或小鳥囀聲,這一切都在我的心中帶來多樣的印象。在這些思想的意像中,會有一個記憶突然出其不意出現,向我們的外界擴散,然後轉換成音樂向我們傳來,這就是隱藏在我們心中的和聲」。   大海的波浪是節奏,激盪而起的水花是旋律,迴響的海風是和聲……德布西用音樂揮灑出大海的壯闊與海天共景的奇妙音色……你準備好在德布西的《海》中乘風破浪,一窺大海的神秘與萬千風景了嗎?請到國圖藝術視聽中心(臺北市延平南路156號)親自聆賞! <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館藏> 收錄DVD:
◆20世紀大師音樂會-巴倫波音與芝加哥交響樂團(Daniel Barenboim and The Chicago Symphony Orchestra)
索書號:VD M1001 B237 收錄CD:…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