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一起預習人生的功課
 
大家都"知道"失智症,但......你有認真思考過: 如果自己真的得了失智症,要怎麼面對?🤭
怎麼與這個疾病共度餘生?😯
 
🍀我們無法掌控命運,但若能做好"預習",若那一天來臨時,或許我們能多一點平靜、多一點淡定、多一點勇氣。
 
🍀獻上這支《與失智共舞》影片,讓前輩們幫大家預習:… 更多
 
❓他們是怎麼發現自己得了失智症?發生什麼事件?
❓什麼情況下決定就醫?
❓家人怎麼從抗拒到接受?
❓朋友可以怎麼幫忙?
❓自己有哪些延緩失智的撇步?
 
🍀預習後,你可能會發現:
 
大家對失智症的不了解與偏見,才是失智症者跨不出去的障礙。只要不放棄,積極學習面對病症的不便,腦動、身動、人際互動...還是可以重新建立健康的生活型態,延緩失智症惡化的!!
 
#本片有洋蔥
#謝謝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真情拍攝
#家有疑似失智長輩可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或打1966諮詢
#失智資源地圖:https://goo.gl/6zWwQS
影片
留言
  • 吳健嘉
    我想詢問有關長照輔具/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項目FA16
    居家無障礙設施-改善馬桶(新增、改換、移除-含原處填補)
    … 更多 修繕標的:浴缸、洗臉台、馬桶之新增、改換、移除、原處填補、壁掛式淋浴椅(床)、蹲式馬桶改坐式馬桶及加裝免治馬桶。
    其中加裝免治馬桶是指若家中原為坐式馬桶可直接加裝,而非須要蹲式馬桶改裝成坐式的意思,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