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園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鳳凰山麓,海拔650至850公尺,是一個結合遊憩、休閒、娛樂、保育、教育等多功能生態人文之社教園區。展示區內有各種本土及世界各地的珍貴鳥禽 南投縣鹿谷鄉鳳凰村仁義路1-9號, Nantou Nantouhsien 55841
貼文
鳥園失物招領記 part I
鳥園今天在園區發現一隻黃色走失的小鸚鵡,原以為是從鳥園籠子脫逃出的鳥,於是立馬通知區負責人及飼養人員檢查籠子並清查鳥隻,結果發現鳥園鳥沒有缺少,籠子也無損壞的情況,於是判定並不是鳥園的鳥。
該小鸚鵡外觀上大致正常沒有外傷,但尾巴有沾到泥土的情況,現在由鳥園收容中。
在這邊呼籲民眾如家中有不養的鳥請勿隨意放生,因大多眷養的鳥已經習慣人類飼養,自我無在外求生的能力;且如果外來種鳥禽習慣野外環境,則會破壞自然生態,因此希望在飼養鳥禽時,請審慎思考自我能力,如真逼不得已,請找適合的收容機構收養,以免危害生命或破壞自然生態,謝謝大家配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