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2020的最後一天,回顧及展望,永遠為中華民國負起應有的責任! 今年,是孟楷人生中轉變很大的一年,在年初獲得11萬多名鄉親的肯定而有了到中央為民服務的機會,十一個月的任職,競競業業、絲毫不敢鬆懈,因為我知道每一張選票所代表的價值和意義,大家的認同、信任,讓我到中央發聲,我的責任,很大。… 更多 新北市第一選區幅員遼闊,更是全台73選區中人口數最多的一區,站在台灣頭的這端,每每在跑行程時的城鄉差距,讓我想到這就是新北市的縮影、台灣的縮影,而捍衛價值立場,即時地反映民意,更是我責無旁貸的責任。要做的事情很多,時間永遠不夠用,會勘永遠都希望能本人親自到,好多好多的期待,讓我甘之如飴、更讓我鬥志堅強。 在今年的最後一天,跟大家分享這段發言,是在七月時「國民審判法」48小時不斷電審查中,孟楷當天上台發言了近十次,從前一天下午四點、一直到隔天早上八點,其中在接近凌晨六點時,我上了發言台,拖著一整晚沒睡卻意志堅強的身軀,佈滿血絲的眼、鬍渣子已經跑出來的下巴,我一字一句地說出,我內心真正的話。 「不分藍綠、不是黨派之爭,但在這邊通過的每個案子,我們都應該為台灣負責、為中華民國負責!」 是的,能有幸站在國會殿堂,我們就應該不再是藍委、不再是綠委,而是中華民國的立法委員,所思所想所念,都應該以全台灣2300萬人的福祉為最優先,如果為台灣好的法案,我找不出反對的理由;但如果無法增進人民的福祉,我說服不了我自己投下贊成的一票。 國民法官法如此、監察院人事如此,連近期最有爭議的萊豬開放進口也是如此。憑什麼,在這邊做出的決定,不聽民意、卻要聽黨意?… 更多
影片
留言
  • 蘇桂蘭
    今天不是藍綠的對決,而是人民的怒氣已經沖天了,孟楷委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