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孟楷提案,三讀通過! 拒絕妨害公務,最高罰金3倍UP!給軍公教警消最基本執行公務尊重!」 民生需要的保障很多,從食安查驗、勞動稽查、環保勘驗、福利訪視、道安取締跟治安維護等等,都靠執行公權力的人來把關。這些第一線的執勤人員,遇到的妨害公務犯行案件數正逐年攀升!犯罪情形更加嚴重下,我提出了刑法第135條修正案,有幸在109年度最後一天三讀通過! ✍️… 更多新修正的規範,維護了公務員執行公務的尊嚴和保障,更加深民眾對於公權力的信賴。對比過去,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遇到被強暴脅迫等妨害公務的犯行,最高僅處9000罰金,根本保障不足!修正後,調高到可處30萬元罰金! 📢另外,過去對執勤的公務員強暴脅迫、脅迫執行一定職務或妨害,或者是使辭職等,最高處三年有期徒刑;這次修正後,未來如果有駕駛車輛或持凶器的話,則最重可處五年! 💪認真做!用心拚!相挺公權力執行者的安全,也就是相挺我們的生活安穩!守護民生,還靠法律的支持,讓我們一起做人員執法的後盾、保障的先鋒! 新聞相關: 聯合新聞網
立院三讀 開車衝撞、持械妨礙公務加重處分
https://udn.com/news/story/7314/5136856?from=udn-catelistnews_ch2 經濟日報
立院三讀 駕車或攜械犯妨害公務罪可判5年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7307/5136868 自由時報
立院三讀 開車撞警、攜械襲公務員最重判5年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397803 聯合報
襲警輕判過去式 立院三讀:加重妨害公務罪最重判5年
https://udn.com/news/story/7321/5136922?from=udn-catelistnews_ch2
圖片
留言
  • 賴彥璋
    洪立委,您保障警務人員的執法安全…立意良善,這可以了解……
    但…我們人民可不可以反問您~~~之前在總統大選開票時,警員驅… 更多趕現場見證、監看開票過程的人民………
    想請問~~人民有沒有權現場見證開票過程? 警務人員憑什麼驅趕現場人民??……
    我的見解是~~~警務人員權力已經很大,大到可以驅趕人民現場見證開票過程!……憑哪一點?……
    人民只是現場見證、監看開票過程而已,又不是去擾亂開票過程……憑什麼驅趕人民?………
    全國警務人員都是領人民的納稅錢,他們的權力更是人民賦與的,給他們權力是對付作奸犯科的人,不是欺負 " 善良人民 " !……
    所以,警務人員權力已很大,不需要再為他們設想什麼!………
    別永遠只會怪這社會的人民怎樣看待警務人員,該是他們反省~~為人民做了什麼? 又欺辱了人民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