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八仙塵暴週年,朱立倫發文好似不關己事,真相呢?責任呢?不沾鍋?】
 
去年的今天,位於新北市的八仙樂園發生嚴重的塵爆事件,造成了15人死亡、499人受傷的悲劇。一年過去了,仍有許多傷者正在進行燒燙傷的治療與後續的復健。這個大型公安意外讓整體社會付出相當大的代價,我們必須僅記教訓。
 … 更多
過去大秉在台北縣政府擔任機要秘書,曾經親自參與過幾個重大公安事件,比如921大地震及蘆洲大囍市火災。從中,大秉深切體認到,當大型公安意外事件發生時,地方政府就是要在第一時間、第一線面對事件,所以應變機制的啟動速度、救援資源的現場調度、甚至是關鍵證據的臨場蒐集等,都非常重要。
 
然而,比起事後種種緊急作為更重要的,卻是對於這類活動的事前管理與監督,這是政府無可迴避的責任。現在回顧八仙事件意外,除了主辦單位、場地業者的責任以外,很清楚的,監管單位新北市政府難辭其咎。
 
無論是早已預售門票的Color Play彩色派對,或是現場搭設舞台,都是由新北市政府依職權必須管理的部分。但新北市政府卻對大型活動可能釀成的公共安全危險毫無預防措施,甚至沒提出依法應提出的大型活動安全管理督導計畫。監察院亦已於今年五月十二日針對未落實執行八仙樂園所有水域遊樂設施安檢工作等四項對新北市政府提出糾正案。這是新北市政府的嚴重失職。
 
大秉必須強調,與其災後亡羊補牢,我們更應該致力做好事前管理與預防,加強社會安全防護網,避免災害發生。期望新政府能儘快訂出事前預防及事後處理機制,在地方政府及相關團體共同努力下,強化大型活動的安全管理,減少意外發生的機會。
圖片
留言
  • 賴文吉
    找邱太三親自好好查案 等朱A確定要選舉那個位子後再慢慢爆出來!!搾亁票後再關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