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台灣嘉義民雄大士爺廟是全台唯一以「大士爺廟」為名稱的廟宇,不僅列為縣定古蹟,也是台灣大士爺廟的原始祖廟。
現嘉義縣太保市太子大道正舉辦「民雄大士爺創意燈會」,並配合故宮南院試營運,有機會到現場的朋友可以打卡抽好禮,海外的朋友也可以玩線上拼圖遊戲參加抽獎喔! 詳情請至:http://xn--zqs5e738e.tw/event/
或http://peace-angel.com.tw/
超連結 XN--ZQS5E738E.TW

民雄 | 大士爺創意燈展

清初,由大陸福建、廣東移民而來的先民,初時常有地域觀念而發生械鬥 ,清乾隆年間特別有二次的激烈械鬥,雙方死傷甚眾!自此,打貓(民雄 舊稱)頂街每逢農曆七月,每天一到下午即陰風慘淡、鬼聲啼哭,民眾驚 懼不已! 這時由觀音大士化身為頭生雙角、口吐火焰、青面威嚴之顯身收服孤魂, 使地方從此平靜安定,因是觀音大士的化身,故稱「大士爺」。 民雄大士爺廟是全台唯一以「大士爺廟」為名稱的廟宇,不僅列為縣定古 蹟,也是台灣大士爺廟的原始祖廟,廟內主祀為觀世音菩薩。演變至今, 民雄觀音大士爺除了具有一般神佛能庇佑信眾平安之外,更能深入淨化信 眾的心靈,達到安心、安神與安靈的境界!這是觀音大士爺展現的最大慈 悲精…
留言
  • 張泰琪
    她說抹差你一票啦~~哼!挖穩屌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