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北海岸離岸風電不可行,就大聲說出來!驚啥!? 對決經濟部!我今天質詢王美花部長,關於北海岸離岸風電開發議題,調閱資料發現,經濟部早在11月18日就舉辦了「離岸風電區塊開發場址規劃申請作業」會議,會議內中央機關一片反對!中央早認為場址不可行!為何還持續做地方座談?持續運作是想要做什麼? 王美花部長說,這是中央各單位內部溝通的會議;而能源局強調在正式程序上,因為開發商沒提出正式申請,所以連拒絕都沒有依據!… 更多 但事實就擺在眼前,從白紙黑字的紀錄上看,中央政府就認為事涉國安、海纜、救難以及漁業等議題;航港局更挑明,將 #影響船舶航行秩序跟安全!以及因風場遮蔽進出港航路及航道,會 #影響港口經營及船舶進出港安全!所以,與航運業界及港口管理機關 #均不同意! 孟楷追問下,經濟部說絕無給開發商一定核准的承諾!我再強調,面對2025非核家園,再生能源地點要合適,如地點不合適的話,不僅需大聲向外說,更要讓開發商知道、明白「#我們這裡不歡迎」!為此,能源局表示將告訴廠商,我也更將持續追蹤下去! 挺住壓力,明白要求中央部會聽見地方需求,也重視地方聲音,在北海岸確實不適合增設離岸風電,更可能會對環境及民眾生活產生影響!因此,誰都別想強行通過,孟楷永遠與民眾站在一起! 認真做、用心拚!北海岸海上電場選址不可行,我就大聲說出來!顧漁業、顧航行安全,更顧鄉親利益,我來與大家一起加油!
影片
留言
  • 翁志輝
    不負成本,賺不回來,是浪費。